逝者云云

【凯菲】性别观念9

临近傍晚时分,菲利克斯伴着美丽的黄昏返回到了他和凯的公寓之中。迈着轻快的步伐,菲利克斯上了楼,推开自己卧室的门,却发现凯哈弗茨正躺倒在自己的床上。

“凯,你怎么在这?今天下午的课你也没去上,还好赖斯帮你签到了。”菲利克斯一边问着一遍把书包外套挂在房门边的衣架上。

“菲利克斯,你有没有什么要和我解释的?”凯从床上坐起身,神色凝重地望着菲利克斯问道。因为床的高度的问题,原本身高比菲利克斯高的哈弗茨,此刻只能仰头看着菲利克斯,但那双直视菲利克斯的眼睛和他脸上严肃的表情消除了此刻他在高度上的劣势,这让菲利克斯不由得感到有些不安,紧张地扣了扣手指。“解释什么?”菲利克斯强装硬气地反问道,“你才应该和我解释吧,哈弗茨,你今天课也没上,莫名其妙地就跑回家里来了,还躺在我床上,结果你现在还反过来质问我?”

“质问你?”哈弗茨摇摇头无奈地笑笑,起身绕开菲利克斯,径直地走到那扇衣柜门前,转过身,再次望向菲利克斯问道:“你确定不解释吗?若昂菲利克斯?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如果你现在和我开口的话,无论什么理由,无论真假,我都可以接受。”

“你到底要我解释什么,凯哈弗茨!”菲利克斯有些生气地喊到,飞快地走上前企图组织哈弗茨触碰他的衣柜。但为时已晚,那扇衣柜门已经被哈弗茨无情地拉开,菲利克斯隐藏许久的真相此时正被他的亲兄弟暴露无疑。菲利克斯一时间愣住了,静止站在原地。此刻的他像一只突然暴露在阳光之下的小老鼠一般,无处遁行,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地望着凯。

“我给过你解释的机会了,菲利克斯。”望着那一衣柜的女式服装,凯哈弗茨不知为何突然怒上心头,一伸手就把那一堆五颜六色的漂亮裙子从衣柜里扯了出来,粗暴地扔在地毯上。“你告诉我,这些,还有这些,是不是都是你的?还有这些鞋子,嗯?”一双双高跟鞋也被一起丢到了地上。菲利克斯没空回应凯的质问,蹲在地上有些狼狈地整理这那些裙子,把它们抱到床上。看到这一幕的凯哈弗茨更加生气,直接踩过那些裙子,一把拽起菲利克斯的的卫衣领“若昂菲利克斯,瞧瞧你现在这幅没出息的样子,你还是我弟弟嘛!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去哪里了都?”凯望着菲利克斯,强制着把菲利克斯拽近,逼迫他望着自己“你告诉我,小菲,到底是什么事情,把你变成现在这样了?告诉哥哥,哥哥会帮你的,好吗?”

“不用你帮我,哥哥,”菲利克斯扯开了哈弗茨拽在卫衣上的手,“我没做错任何事情,我只不过是想让事情回到正确的轨道上罢了。”

“正确的轨道?菲利克斯,我看你真的是去西班牙读书读昏头了,你是一个男性懂吗?Você é um homem!Homem!Você entende?”(你是个男人!男人!你明白吗?)

“Isso é um erro!Eu deveria ter sido uma garota, mesmo que Deus me desse um corpo masculino!Você não precisa me ensinar. Eu sei que gênero eu deveria ser.Por favor, saia do meu quarto. Não quero te ver agora.”(那是个错误!我应该是个女孩,即使上帝给了我一个男性的身体!你不必教我。我知道我应该是什么性别。请离开我的房间。我现在不想见你。)菲利克斯一手怀抱着凌乱无序的裙子,一手拎着高跟鞋,用细长的高跟鞋跟指着哈弗茨说到。

“不不不,真的,若昂,你听哥哥说,我不知道你是因为喜欢和小蝴蝶尤莉安她们一起玩或者说被美丽卡那一套所谓的LGBT的性别政治正确给迫害了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总之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好吗?你得相信哥哥,哥哥不会害你的,好吗。如果你不相信哥哥,那哥哥现在就可以帮你找爸妈,你和他们说好吗?你要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女生幻想变成男生吗?做男人可比做女人要好多了。”哈弗茨被菲利克斯用鞋跟逼的退至了房门口,他尽力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保持冷静,用自己为数不多的知识组织起语言来劝说自己的好弟弟回头是岸。但菲利克斯目前没有丝毫动摇的意思。

“Saia do meu quarto。”菲利克斯打开卧室门,把哈弗茨从自己的房间里推了出去,紧接着便关上了卧室门。

“等等等等,乔,你不能…”哈弗茨立刻去扭动卧室门的把手,但只听到咔嚓一声从房间内部把门反锁的声音。“靠在卧室门上,哈弗茨无奈地用手搓了搓脸,企图让自己清醒清醒。点开手机,哈弗茨调出爸妈的聊天页面,犹豫了一会,还是把手机屏掐灭塞回了口袋里。再次转身敲了敲菲利克斯的卧室门,里面依旧无人回应。见菲利克斯铁了心不想和他交流,哈弗茨便也只好先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备注:1.文中外文皆为巴西葡语

 2.作者本人尊重所有性别群体,支持LGBT群体,支持男女平等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